一颗苹果

【赤齐】齐木楠子在帝光的不普通日常15

✨注意事项:

“……”:他人正常说话

【……】:齐木用脑电与他人对话

[……]:他人心声


   
帝光祭!(中)


“nei,楠子,把眼睛闭上啦,我要给你涂眼影啊~”

川野左手端着一盘五颜六色的眼影,右手拿着一把小刷子,表情严肃地看着我,全身散发出与日常不同的强大气场。

呀嘞呀嘞,麻烦死了,是谁之前还觉得这种活动很羞耻的啊。


自从确定了帝光祭的活动是“半小时情侣比拼”后,班里的男生女生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对容貌身材的关注度空前提升。

控制饮食、运动减肥或者增肌这类当然不必说,女生们甚至拿出了零花钱去买化妆品,开始学化妆。

每天课后大家都捧着美容时尚杂志,像探讨严肃的学术问题一样,探讨每个女生适合怎样的妆容。


今天就是活动正式开始的日子,一大早麻生就把女生们聚集起来,换了衣服后,围在一起给彼此化妆。

说实话,就算是之前已经练习过,我也不觉得多数人的化妆水平有提升到哪里去。

现在镜子里我的这张脸就是最好的证明。

川野,你的父母让你学乐器而不是绘画真是太明智不过的决定了。

我从未见过有人涂眼影能把人涂成熊猫眼,哦,不对,熊猫眼是黑色的。川野给我涂的是粉色。但粉眼圈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和脸颊上大片的桃红色腮红混在一起,我的脸好像一个猴子屁股。


“……哈,哈哈,我之前看美妆杂志时,说是用眼影扫下眼下,会显得眼睛又大又可爱。但是……好像一不小心涂多了呢……”

【那腮红呢】

“据说横向打腮红,会缩短面部中庭,整个人都会更元气哦!不过……好像又打多了……”

……

“对不起!对不起!楠子!我给你卸掉重新化!”川野滑跪得十分迅速,手忙脚乱地在桌面翻找卸妆水。


【够了,我自己去洗手间洗掉。】

“呜呜,楠子你不相信我了吗?!卸妆我还是没问题的!”

【是的,我不相信。】

“好过分,呜呜。”


走在喧闹的走廊上,接受着众人的注目礼,我已经想到了38种干掉川野又不被发现的办法。

[那个女生的脸……噗,好红。]

是是,真亏你能发现呢。

[他们班是要cosplay 吗。]

没错,我cos的是一个没有感情的sha手,第一个猎物就是我的同班同学。

[女仆装……有点可爱啊……]

这是我一生的耻辱。


我终于走到了卫生间附近,却迎面碰上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

“噗。”

喂。

“抱歉抱歉,齐木……同学对吧?和紫原一个班的。我记得你们班提交上来的策划好像是‘半小时情侣活动’是吗,很有趣的想法。相信你们会在学院祭中取得佳绩。”

不要转移话题,你刚才是笑了对吧。

“总之,期待你们的表现。”说完,赤司礼貌地向我一点头,然后侧身离开。


说起来,赤司他们学生会的成员因为要组织策划学园祭,所以可以不用参加活动。我们班的小野百合就因为加入了学生会而逃脱了这次魔鬼活动。但她却因此感到遗憾,天天嚷嚷着不能和姐姐妹妹们一起作战什么的。

果然,人与人的悲喜并不能相通。


洗完脸回到教室后,女生们已经化好妆了,男生们也换上了制服。

川野看见了我,一脸歉意地向我走来:“对不起楠子,我一定会好好磨练我的化妆技术,下次一定给你化出满意的妆,但是……为什么你的脸还是这么红,不对!比刚才还红了啊啊啊啊啊啊!”


听到川野的声音,大家齐齐抬头看向我。看清了我现在的脸后,他们倒吸一口气,然后发出惊恐的声音:“你的脸??!!”

【好像过敏了。】

是的,为了不再次遭受摧残,刚才在卫生间我已想到了一个绝佳的借口——过敏!

我不用化妆,甚至还可以用过敏脸部红肿需要去看校医的理由而光明正大地逃掉这次活动!

对于别人来说,突然让脸过敏好像很难,但是对于超能力者,这无比简单。我可以把脸部升温,也可以改变他人的视觉,让他们看到的我就是一副严重过敏,需要立刻就医的样子。

“对不起,楠子,都怪我!”川野哭唧唧地向我道歉。

不,不怪你了,我真诚地感谢你。


“这可怎么办,齐木现在的脸不能参加活动了。”

是的,就是这样。

“太好了,女生那边少了一个战斗力!”

“喂,现在还在说这种话,你也太过分了吧。”麻生怒瞪着刚才说话的男生。

“总之,现在先送齐木去校医那里吧。”宫门推了推眼镜,打断了剑拔弩张又要吵起来的两人。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学园祭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们安心准备开门“迎客”吧。】

“唉,虽然不中听,但是男生说得对,少了齐木,我们又少了个战斗力啊。”

【放心,不会的。】


  

“!麻生,我怎么突然觉得你变漂亮了!”

“真的吗?!诶,等等,川十你也是!突然皮肤变得好亮!”

“!我怎么觉得大家突然都变得更好看了!”

“喂喂,我们班的女生是怎么回事,怎么都漂亮了那么多,化妆这么神奇的吗?这是妖术吧!!”

“妖术”也太失礼了。不过,男生们,抱歉了,毕竟规则上也没写不能用超能力,下学期的值日就拜托你们了。


趁着无人注意,我走出教室。校医院是不可能去的,找个没人的地方瞬移回家吧。

未完待续

  

碎碎念:

本来准备昨天写完的……高估自己了。

番外:嗯……时间线是国三的暑假。具体的内容,该如何形容呢……感觉会剧透,但是应该还是甜的。会和这一章节有小小的联动?


评论(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